风正暖

这里是喜欢心心和评论的超级社交牛杂人!间接性更新ps:简称是只鸽子

【世界之外|全员】你我的重逢必将到来

  顺序:顾时夜/夏萧因/易遇/柏源

当你回到他身边后,良心发现的小日常



      顾时夜

  黄昏谢去,夜幕降临。

  借着车外路灯昏黄的光线,你偏头看向身侧的顾时夜,无声中露出一个略带狡黠的笑容:“四哥~”

  “嗯。”

  早已察觉到了你的视线,顾时夜点点头,一双深邃的黑眸中倒映出你的身影,准备倾听接下来的话语。

  “我好像,还没见过四哥说脏话时的样子。”

  外人眼中雷厉风行的“顾帅”,在你眼里却变得格外可爱。

  你弯了弯眉眼,坏心思地故意朝他的方向探了探身子。手指悄然抓住对方略带寒意的袖口,放缓了语速:“想看看,四哥不会狠心拒绝我吧。”

  在洛宁一手遮天的“顾帅”怎么可能不会骂人,只是在你面前,哪怕有滔天的怒火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化作一潭春水,平静下来。

  但他愿意满足你的一切请求,虽然这种请求……有些奇怪。

  顾时夜认命地揉了揉眉心,摘下军帽放在一旁,认真提出疑问:“现在后座只有我们两个人,我骂谁?”

  打工人不为难打工人,要是让司机作为play的一环也太过没有人性了。

  你环顾四周,突然抬起眸子,语气轻快:“四哥骂我试试看!”

  骂你?

  闻言顾时夜身形一僵,旋即露出了不赞同的神情。他反手握住你不老实的左手,微微用力将其攥紧,沉默了半响,才慢吞吞地坚定道:“我做不到。”

  你见状,脸上立刻故意浮现出失望的表情。嘟了嘟嘴唇,一副受伤的模样:“四哥不愿意,那就算了。”

  他爱你还来不及,又怎么舍得骂你。

  顾时夜沉默着叹了一口气,抬手似乎想要摸摸你的秀发,但在即将触及时又缩了回来:“抱歉。”

  欺负老实人,良心好痛。

  你暗中摸了摸自己可能存在的微小良心。

  连忙收敛了演技,主动握住了他的右手,十指相扣,小声说出了自己的真实目的:“四哥,你不必向我说抱歉。我只是在想……等了我那么久,如果骂出来,会不会好受些?”

  顾时夜闻言一愣,旋即低下头盯着两人紧握的双手,心中百味杂陈。他伸手将你搂入怀中,将下颚抵在你的肩膀上,声音低沉而沙哑。

  “至少,此刻你在我身边。”




  夏萧因

  “夏萧因,”岁月静好,你坐在沙发上,突然唤了一声他的名字,语气甚至还要比平日里温和几分:“你要不要骂我一下?”

  夏萧因看向你,眼睛中闪过些许茫然,半晌才反应过来,脸上的表情却变得更为古怪。

  他起身走到你面前,蹙起眉头,沉默片刻问道:“你脑袋终于出问题了?”

  脸上的笑容一僵,你起身毫不客气地敲了敲面前男人的脑门,态度相当“核善”。

  “嗯,我就是脑子进水了才会心疼你。”

  看你重新恢复活力,夏萧因心底松了口气,有些骄傲地抬了抬下巴,撇过头去嘴硬道:“哼,谁需要你心疼。”

  话虽如此,但是微微上扬的嘴角显而易见地暴露了他愉悦的心情。

  “真的不需要?”

  莫名产生的良心突然消失,今天这个贱你非犯不可!

  你故意坐得离他远了些,开始一边“噼里啪啦”地收拾起自己的东西,一边悄然用余光观察着对方的动作:“那我可就走了?”

  他转身瞪大了双眸看向你,仿佛在看着一个负心汉,即便如此,嘴上说得仍旧是:“你、你走了就别想回来。”

  “那我可真走了。”你背好包,做了个起身的动作,在迈开脚步之时,却被突然拽住了衣角。

  “你是不是外面有别的人了,要不然怎么一直想走!”他的语速极快,似乎生怕一个不留神你就再次消失在他面前。

  他喘了口气,才像是找补丁一样补充道:“我可不是关心你,只是……”

  有点像炸毛的猫。

  你坏心眼地想到,顺着他的力道重新坐在了离他不远处的沙发上,调整好脚步。

  “夏萧因,”你拉住他的手臂,一个用力将他拽到沙发上,自己则坐在他身边,另一只手强硬地迫使他面向你,真诚道:“抱歉,让你等了这么久。”

  与你离得这样近,夏萧因脸颊顿时染上了一层红色,连耳根都泛起了红晕。他伸手拽了拽你的手腕,却没能阻止你继续靠近的动作。

  他羞得垂下眸子,另一手不断地绞动着衣角,良久才抬头望向你,语调中带着几丝委屈,轻咳一声:“你要是真觉得抱歉,就不要老找那些又老又丑的男人……”

  你挑了挑眉,嘴唇勾起一抹坏笑,凑近他低声道:“那找帅的就可以?”

  他一愣,旋即看向你调侃的目光,像是明白什么似得,嘴唇紧抿,瞬间恼羞成怒:“除了我都不……咳咳,我的意思是说,你再找也找不到比我帅的!”




  易遇

  “怎么了,姑姑。”

  放下钢笔,易遇抬眸恰好与你对视,他微微一愣,旋即露出一抹温和的笑容,语气带着几分关切。

  你微垂眼帘,只觉一阵恍惚。

  再次清楚地认识到,当初的少年已然成长为了一个俊美如斯的男子,那双狭长的铅灰色之中,仿佛隐藏了万千风云涌动,深邃迷人,令人心生悸动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你摇了摇头,低头看向面前的文件,却是半晌没有翻页。

  如果没有我,易遇是否会过得更好……

  他不必再次经历失去的痛苦,不必独自守候那渺茫的希望……

  思绪至此你再次看向他,轻声道:“易遇,如果骂我……”

  “姑姑。”

  易遇第一次打断你的话语,语调温和而缓慢,仿若看透了你的心思。

  他坐到你身旁,伸手拉住你微凉的手指,握在掌心里,十指紧扣,坚定而不容拒绝地按在身前:“遇见你,是我此生最为幸运的事。”

  他的声音很轻,仿若一缕清风般拂过你的耳畔,却听得格外真切。

  见你不做应答,他轻笑一声,单膝跪下。

  他牵着你的手,贴近自己的脸颊。

  “姑姑若是真的心疼我,”他宛若一位精明的猎人,逐步收回布下的陷阱。但同时语调又如曾经的少年,撒起娇来:“便多看看我吧。”

  既然他费尽心思所做的一切,都无法令你驻足。那么,他不介意向你展露出软弱的一面,换取更多的目光。

  你无法在这个世界停留,那便由我去寻你。

  但在此之前,多看看我吧,姑姑。





  柏源

  “陛下,要不要先休息一阵?”

  汇报完近期军舰状况,柏源合上文件,放在你的办公桌上。看到你微微蹙起的眉心,低声询问。

  “不必。”你抬头看向这位一生替你南征北战的“利刃”,琥珀色的眸子清澈如初。

  他忠诚于你,甘愿成为你手中所向披靡的利刃,为你斩断一切的枷锁与桎梏。

  他从未向你索取些什么,只是自始至终陪伴在你身边,一丝不苟地执行每一项命令。

  你终究是人类,而非石块。

  在不知不觉中,曾经一度认为可以替换的兵器,在你的心中生根发芽,直至成为了真正的“人”。

  你伸出手,他便知晓了你的心意,顺从地单膝跪地,任由你的手指在他眼角摩挲。

  “陛下喜欢我这双眼睛?”柏源眸中含着笑意,微微偏头贴近了些,等待着你的回答。

  “喜欢。”

  你并非吝啬之人,更何况对象是他。你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,盯着对方的摸样,又特意补充了一句:“都很喜欢。”

  然后……你便顺利收获一只发热小狗。

  他下意识错开眸子,手掌放在胸膛上,仿佛在防止“心脏”自己蹦出来。即使如此,他仍旧没有丝毫抗拒你的动作,只是长呼了一口气。

  “这样说话,也太作弊了,陛下。”

  你以手为笔,不断描摹着他眉眼,不自觉放缓了语气,像是在哄着过于懂事而没有糖吃的孩童一般:“会不会想骂我,哪怕是一次。”

  将你视作兵刃。

  将你送入陷阱。

  一次又一次的离开。

  一次又一次未完成的告别。

  你不会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,但也愿意给予忠诚者应有的奖励。哪怕……是一些在世人眼中过于“放肆”的行为。

  “这可不像你啊,我的陛下。”良久,他轻叹了一口气,在默许下,微微转头在你的手心中落下一吻。旋即,轻快地眨了眨眼。

  “作为兵器能够被陛下使用是我的荣幸。”

  他身形一顿,再次将手掌置于心脏处,话语虔诚而坚定:“作为柏源,我从不怀疑过你,从始至终。”

  他相信着你,正如你相信着他。

  你说过,你会回来。

  他便会为你守好这一方净土,等待着,那一日的到来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0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